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走可愛風的電音搖滾曲風 - The Ting Tings


這張在2008年引領英美流行風潮的專輯 We Started Nothing
是由正妹女主唱Katie White及吉他手兼鼓手Jules De Martino所組成的
The Ting Tings (台灣翻為聽聽樂團)
這一對於2006年所成軍的電子搖滾樂團
擁有著偶像的外型、甜美可愛的女聲(這大概是英國女歌手最常出現的特色,純屬個人見解)
以及自然不做作的表演方式
儘管成軍出道的過程其實並不順利
但最終還是靠著他們的獨有魅力
拿下了美國 BBC's Sound of 2008 第3名的獎項
更被選為年度美國 Ipod 廣告歌

That's Not My Name (2009年版)

就是這首英國單曲榜冠軍歌曲
吸引了我對 The Ting Tings 樂團的注意
簡單的節奏 朗朗上口的旋律 加上可愛的歌聲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聽再聽

最後半段節奏的堆疊效果非常的豐富
而且發現他結束前的節奏與剛開始的其實已經不太一樣了
這種技法使我想到 The Chemical Brothers 的名曲 Star Guitar

我已經偷偷把這首歌當成我的手機預設鈴聲了
希望不會有人說我是在裝可愛(羞)

We Walk

這首歌吸引我的是他的MV
由電腦動畫組成遠近層次的虛擬場景
呈現出裡面的人事物雖然定格,但畫面持續移動的趣味視覺
讓我聯想到這支電視上常看到的PUMA廣告

最後 分享個在YouTube上看到的自拍MV
她們使用的歌曲同樣是 The Ting Tings 的歌曲
Shut Up And Let Me Go

其實我看不懂她們到底在幹嘛
只覺得這兩個妹妹長得還滿可愛的...
是美國校園電影裡會出現的那種青春美眉吶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

匿名

說真的...我看不是很懂MV要表達什麼勒
尤其是第三個 就感覺很撩亂
呵呵...
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的是
黑鬼你真的是鍾愛可愛型的妹妹
(竊笑ing...)

張貼留言

同類型的文章